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服务需求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3

打印 返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服务需求公告

项目名称

“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助力法治

城市示范建设”专题调研

采购类型

服务类

采购方式

邀请招标

公示时间

2022/5/16-26

财政预算限额(万元)

50

项目背景

根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助力法治城市示范建设”列为2022年的专题调研项目。为做好该项调研工作,择优委托专业机构全程参与调研、搜集资料、进行深度分析、撰写调研报告初稿、研究提出政策和立法建议等工作。

资质要求

    1、供应商必须具有深圳市政府采购注册供应商资格。

    2、供应商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国内独立法人,注册时间三年以上。

    3、供应商近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三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不允许分包。

采购清单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服务报价

序号

项目

数量

单位

最高限价金额(万元)

1

“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助力法治城市示范建设”专题调研

1

50

合计:50万元人民币

具体要求

1.梳理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关于规范和保障公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掌握目前公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了解国外先进城市和地区公证业运作模式和法律法规发展概况。

2.选取部分国内先进城市、境外先进城市和地区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值得深圳借鉴的经验做法。

3.以实地调研、深度访谈、专题座谈、参与式观察、学术研讨、专家论证等方法调研我市公证业发展现状,客观评价我市公证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4.根据调研情况,结合我市实际,找出制约公证事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障碍,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建议,为深化深圳公证体制机制改革探寻方向及路径,使之更加适应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更加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

5.根据调研情况,研究《深圳经济特区公证条例》修改的必要性、可行性,并提出修改建议。

评标信息

由采购单位组成评标小组评定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