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服务需求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1

打印 返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服务需求公告

项目名称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调研项目

采购类型

服务类

采购方式

邀请招标

公示时间

2022/5/11-17

财政预算限额(万元)

35

项目背景

根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课题研究。为做好该项课题调研工作,择优委托专业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调研、评估、论证工作,系统梳理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其原因,从改革创新、加强立法、完善制度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党委的改革决策提供参考,为人大开展立法、为政府完善体制机制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推动立法决策和改革决策相衔接,推动我市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先行示范、走在前列,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后报市委。

资质要求

1.供应商必须具有深圳市政府采购注册供应商资格。

2.供应商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国内独立法人,注册时间三年以上。

3.供应商近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4.本项目不允许分包。

采购清单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服务报价

序号

项目

数量

单位

最高限价金额(万元)

1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调研项目

1

35

合计:35万元人民币

具体要求

1.梳理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最新理论研究成果。

2.调研国内先进城市、境外先进国家和地区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值得我市借鉴的经验做法。

3.以问卷调查、深度访谈、专题座谈、参与式观察、学术研讨、专家论证等方法调研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情况,客观评价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其中,问卷调查要进行分层分类抽样,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问卷调查,有效问卷样本不能少于1000份;深度访谈要不少于100名访问对象,每次访谈时间不少于2小时。

4.根据调研情况,按照先行示范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从立法、政策、执行等层面对提升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水平、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的用工和社会保障制度机制等提出解决措施和政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不断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的用工和社会保障制度机制。

5.根据调研情况,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运用特区立法权开展立法或者运用重大事项决定权作出重大事项决定的必要性、可行性,并起草法规或重大事项决定稿。

评标信息

由采购单位组成评标小组评定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