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首页 > 学习贯彻

骆文智到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骆文智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奋力开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骆文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骆文智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目标已确定,关键在落实。具体到街道社区而言,最重要的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推动基层治理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改革创新思维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基层民主在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序参与。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家、站、点”平台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用好用活党代表进社区、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等协作平台,打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