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首页 > 学习贯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深圳人大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所蕴含的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务实为民的生动实践诠释民主内涵、印证人民立场。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队伍,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研究《深圳市人大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