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委办动态

市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6-14

打印 返回

  为进一步提高市、区两级人大依法开展选举任免和代表工作水平,加强基层人大建设,6月8日至9日,深圳市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业务培训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及代表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出发,对加强选举联络任免工作提出要求;开展地方组织法第六次修改和人事任免工作规范程序、选举工作法律程序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开展工作业务辅导;从加强“家、站、点”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授课。此次培训立足选举联络任免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注重理论讲授与实操讲解相结合,采取专题讲座、业务辅导、专题问答、实地参观、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

  此外,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到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围绕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和此次培训学习体会进行座谈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提升了能力,接下来将在工作实践过程中认真吸纳和借鉴,切实把培训成果巩固好、应用好、发挥好,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代表工作。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