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委办动态

陈波出席市“五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8

打印 返回

  2022年11月4日下午,2022年市“五侨”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委、市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等重要论述,听取了“五侨”部门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并就吸引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回深落户、解决华侨子女入学难题、关心关爱归侨困难群体等议题进行交流。

  陈波对“五侨”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侨服务的情怀,推动侨务政策落地落实、助力海归人才在深发展创新、发动海内外侨胞同心抗疫等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发展阶段侨务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各项职责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大统战”工作格局和部署,切实增强各项工作职责任务落地落实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为全市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相统一。三是增强工作实效,奋力为新征程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贡献“五侨”力量,总结联席会议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协作方式、完善联动机制、充实工作力量,夯实“五侨”会议推动解决涉侨工作重要问题的效能。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