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委办动态

计划预算委召开2023年度计划预算重点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打印 返回

  为做好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计划预算的准备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四审”工作安排,1月9日至11日,计划预算委员会分别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部门预算专家评估、支出预算及政策专题审议、政府投资项目代表评议等重点审查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计划预算委委员、市人大代表、专家参加。

  为扎实做好重点审查工作,会前,计划预算委修订完善了《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审查监督指标体系》,并会同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相关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初步评价,提出初评意见。代表和专家对市教育局等5个部门预算、生物医药产业支出预算及政策、市第二十五高级中学等10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认真审议,重点针对政策决策程序、重点支出保障和规模、绩效管理应用、审计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运用审查指标进行评估打分,评估结果和审议意见将作为计划预算草案初步审查的重要依据。计划预算委在计划预算审查工作中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保障人大代表对经济发展、财税政策、预算安排和资金使用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增强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实效,为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年度计划预算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