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概览 > 机构设置 > 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
常委会机构图

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是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
一、组织草拟关于选举、人事任免、代表联络、议案、建议办理等方面的办法、规定及法规,并研究执行中的情况。
二、负责市人大换届选举,本市的省人大代表选举、补选、罢免,本市的全国人大代表推荐等事项;负责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掌握市人大代表的变化情况,做好代表补选、罢免的具体工作;指导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三、负责与市人大代表,在深工作、居住的全国、省人大代表的联系工作;组织、协助市人大代表、在深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闭会期间活动;负责全国、省人大代表出席全国、省人大会议的联系落实工作;组织代表学习培训、总结交流代表活动经验。
四、统筹协调市人大代表小组和专业小组活动;统筹指导全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
五、负责代表大会议案组、组织组工作,起草有关文件,组织选举,办理议案审查委员会交付的各项工作。
六、负责代表大会主席团决定交付常委会审议并与本委有关的议案办理工作;负责代表建议的交办、督办和自办。
七、受理人大代表转交人民群众来信;受理人民群众对省、市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方面的来信来访;安排常委会领导分工联系代表和接待代表来访。
八、督促检查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代表来信来访的处理;反映代表的意见和要求。
九、负责对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任免议案的初步审议或草拟工作、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公示及投诉调查、任前发言、任命书制作、任免公告及通知的具体事宜。
十、按照职责分工,对市人民政府、各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备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初步审查。
十一、对本委负责工作联系的法规实施单位上一年度法规实施情况报告进行审查,并向主任会议提交审查报告。
十二、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的日常联系及对有关工作部门的工作指导。
十三、办理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  任: 王京东

  副主任: 杨云彪

  委    员: (按姓名笔顺序排列)           

邓亚虎

朱亚萍(女)

朱劲松

庄少波

米鹏民

许少琼(女)

李海涛

杨  军

杨志华

张国芳

张俊深

张  勉

罗来金

赵志明

徐  彪

高  斌

黄正龙

黄启明

黄勇峰

黄  翔(女)

虞  准

蔡建光

潘樟良

刘巧俞飞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