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概览 > 机构设置 > 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
常委会机构图

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是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
一、负责常委会对市外事、侨务、台务、口岸、民族、宗教等部门的工作联系事宜。
二、负责本委业务范围内的法规草案和有关决议、决定事项的调研、起草和审议工作。
三、负责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征求本委业务范围内的法律、法规草案意见函的回复;草拟本委业务范围内的法规实施问题请示的答复和法规解释的意见。
四、按照职责分工,对市人民政府、各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备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初步审查。
五、对本委负责工作联系的法规实施单位上一年度法规实施情况报告进行审查,并向主任会议提交审查报告。
六、负责落实本委工作范围内的常委会监督工作事项;负责审议本委工作联系部门对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提出审议意见。
七、负责编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因公组团出国、赴港澳台访问和考察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常委会有关外事、侨务、台务及其他对外联络工作;协调常委会领导和相关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的外事接待活动。
九、负责与本委职责相关的外事接待工作。
十、负责市政府缔结友好城市及报请常委会审议批准荣誉市民的有关报告和议案的初审。
十一、审议与本委业务有关的代表议案,提出初审意见。
十二、督促办理与本委业务有关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十三、协助常委会做好走访、接访、约见代表工作;根据常委会统一安排,组织开展代表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加强同代表的联系,为代表执行职务提供服务和保障;负责组织民族宗教、外事侨台代表专业小组的活动。
十四、办理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  任:任国明  

  副主任:莫剑平 

  委  员:(按姓名笔顺序排列)          

王昱文

王斯斯

区绮文(女)

玉  文(女)

刘向阳

刘红英(女)

刘晓燕(女)

孙迎彤

李  敏

吴苏州

吴贵州

邱  铨

何彩梅(女)

汪义亮

陈伟杰

陈志豪

林玉堂

周  颖(女)

胡殷诚

翁伟民

郭  芳(女)

黄士轩

黄汉平

黄  迈

韩春莲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