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委办动态

计划预算委员会召开计划预算初步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打印 返回

  为做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计划预算的准备工作,12月31日上午,计划预算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对计划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汇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计划预算委员会汇报了预先审查和重点审查的情况。委员们认真开展审议,并运用量化审查指标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等初步方案进行了评估打分。

  鲁毅指出,开展计划预算初步审查是《预算法》等法律规定的审查程序,是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计划预算前的必经环节。要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自觉把人大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放到市委中心工作中来谋划和推进,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好时度效,找准人大计划预算审查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提升计划预算审查工作质量。要处理好保障民生“尽力而为”和预算安排“量力而行”的关系,统筹兼顾,突出绩效理念,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在发展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通过人大的审查监督不断完善计划预算草案,不断提高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