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委办动态

计划预算委召开2022年度部门预算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3

打印 返回

  为做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预算的准备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计划和预算审查的工作安排,12月9日上午,计划预算委召开2022年度部门预算评估会议,组织部分计划预算委委员、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对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技术大学等5个部门的预算进行了评估。

  为扎实做好部门预算评估工作,会前,计划预算委组织赴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并请专家团队依据《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审查监督指标体系》,对5个部门的预算进行量化评估,形成初步评估意见,供参会代表和专家参考。会上,5个部门依次汇报了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情况。代表和专家们针对部门预算基本支出安排、项目支出安排、预算编制规范、结转资金使用、资产配置管理、绩效管理应用、审计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审查,提出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进行回应。代表和专家运用审查指标,对5个部门预算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计划预算委开展预算草案初步审查的重要依据。

  部门预算是政府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对部门预算的审查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和细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必然要求,对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计划预算委通过开展部门预算的评估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做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下一步,计划预算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的决策部署,推动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