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委办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坪山检查物管条例实施情况 物业管理信访投诉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21-10-26

打印 返回

  10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率队到坪山区检查《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为本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相关执法检查报告作准备。

  执法检查组赴京基御景印象家园小区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大、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据介绍,坪山区共有商业住宅小区43个,由27个物业管理服务企业提供服务。自去年《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取得良好效果,93%小区建立了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和基层治理模式创新,物管领域信访投诉数量大幅下降。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受理并处理111件次,2021年上半年共计39件次,同比下降65%,初步实现 “大事不出街道,小事不出社区小区”的工作目标。

  座谈中,有关部门也反映了物业管理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建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的小区不足五成。此外,城中村如何推进物业管理,小区停车位矛盾如何解决等,都是座谈中大家讨论的热点。

  裴蕾表示,物业管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推动条例的实施。要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物业服务管理活动,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共建和谐美好家园。要根据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借鉴各地物业管理先进经验,适时修改和完善条例,推动全市物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