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省人大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23

打印 返回
  广东人大网讯(记者林洪演 通讯员任宣)8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分别就养老服务促进、民办教育现状、自贸区建设情况等三个专题,分三个调研组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并赴广州、珠海、中山三市开展实地调研。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作动员讲话。  
  

  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动员会。

  这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任期的最后一次专题调研,共有81名代表报名参加。据悉,过去四年,省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我省选出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4次专题调研,调研主要围绕民生保障均等化等13个专题进行,形成13份内容全面、分析透彻、建议明确的专题调研报告,其中有不少形成了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有的被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有的被国家机关采纳,有力地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

  黄业斌强调,三个调研专题主要是围绕我省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代表调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参加专题调研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全身心投入到专题调研中,深入工厂、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和数据,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并充分利用有关方面为调研准备的调研提纲和参阅资料,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执行代表职务的关系,确保调研时间,善始善终参加调研活动。

  黄业斌要求,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加强与代表所在单位的联络沟通,依法保证代表参加活动的时间和各种待遇,认真研究制定各专题调研方案,密切与被调研地区和单位的沟通协调,协助做好相关安排,选好实地调研单位,组织力量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协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专题调研组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具体日程安排,信息材料的搜集和总结,做好撰写调研报告等相关工作。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工作,力争使调研成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作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的要求,做到轻车简从,简化接待,重在实效,不安排与调研无关的活动,不超规格安排食宿,不接受礼品。(编辑:吴洁芬)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