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省人大

省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出台操作细则 让深港澳游艇自由行更好“启航”

发布时间:2021-05-11

打印 返回

  深圳特区报广州1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李舒瑜 甘霖 綦伟)去年底,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在深圳首航成功,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在深省人大代表马群涛建议,尽快出台深港澳游艇自由行操作细则,推动游艇自由行更好“启航”。

  在马群涛看来,深港澳游艇自由行不仅有利于提升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游艇产业竞争力,而且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湾区经济具有全局性意义和影响。但是,国家四部委在批复《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方案》的同时,提出了口岸管理模式等11项需调整的事项,相关操作细则有待进一步明确。

  马群涛建议,省政府牵头成立粤港澳游艇自由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实施准备工作。加快出台广东自贸区粤港澳游艇自由行配套管理办法,建立完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籍游艇出入境相关政策体系、管理机制,制定操作规范,具体包括海关监管办法、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工作细则、粤港澳游艇两地牌照管理办法等。

  他还建议边检、海关、国检等口岸部门对游船出入境实施联合查验,优化查验流程,减少等候及查验时间,加快通关速度,确保游艇通关需求;积极推动粤港澳游艇自由行申报数据在口岸管理部门间的共享共用,实现对港澳游艇电子通关的统一管理。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