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全国人大

在深全国人大代表、住深全国政协委员:用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造福人民

发布时间:2021-03-08

打印 返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全国人大代表、住深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总书记的这句话,讲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富士康集团精密机械事业群技术工人杨飞飞的心坎上。

  杨飞飞说,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越来越高。以新生代农民工群体为例,他们不再满足“挣了钱就回家盖房子”,而是希望更好地融入城市。作为工人全国人大代表,我会和全体农民工一起,坚持创新,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波顿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王明凡表示,近年来,深圳瞄准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深圳要不忘初心,像四十年前一样开拓创新,同时要在改革的深水区继续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在科技创新、人才、法治等方面做出更多的‘深圳发展方案’,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王明凡说。

  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之一,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表示,深圳近年来补足了水污染环境的治理短板后,生态环境建设又上了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我们一定要把生态环境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陈倩雯表示,她将继续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开展民主监督、协商议政,汇集更多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深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