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全国人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和《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 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7-09-06

打印 返回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王晨同志发表讲话,信春鹰、古小玉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机关党组成员进行学习研讨。

  王晨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王晨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坚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四是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五是深刻领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六是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七是深刻领会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晨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落实落地,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党内法规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取得显著成效。《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重大举措、显著成就和新鲜经验。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对于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科学理论指导党内法规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晨同志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重点任务,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通过集体学习、座谈研讨、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全面系统领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贯彻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贯彻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信春鹰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国人大机关得到全面贯彻。古小玉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全国人大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在人大工作实践中勇于探索,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发展上不断突破,坚持以发展着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发展完善。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