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全国人大

张德江与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温敏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7-09-07

打印 返回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侯丽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温敏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缅是好邻居、好朋友、好胞波、好伙伴。缅新政府成立以来,习近平主席同吴廷觉总统、昂山素季国务资政就新形势下巩固中缅传统友谊、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缅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缅双方应密切配合,抓好落实,让中缅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多出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关系是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缅甸议会交往密切,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中缅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加强交往,巩固政治互信。中方支持缅甸自主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缅方为实现国内和平、民族和解所作的努力。两国立法机关要加强各层次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巩固中缅关系的政治基础。二是交流经验,服务各自发展。当前中缅都面临发展的任务,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缅甸议会在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分享发展经验。三是优化环境,促进务实合作。中缅已签署了多个合作文件,双方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项目落实。两国立法机关要在法律和政策层面为务实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四是发挥桥梁作用,夯实民意基础。中缅人民胞波情谊是两国关系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两国立法机关要发挥广泛联系人民的独特优势,支持两国扩大文化、教育、媒体、青年等人文领域交流和地方合作,不断凝聚两国友好合作的正能量。

  吴温敏表示,中国是缅甸的胞波兄弟,每当缅甸遇到困难时,中国总是及时给予有力支持。缅甸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密切交往,分享中国法治建设、治国理政经验,全力以赴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