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牢记殷殷嘱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3-04-18

打印 返回

  4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同时套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铭记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广东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力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人大贡献。要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推动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对我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20+8”部分重点产业链培育发展、海洋生态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等情况的重点监督,推动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推动深圳在全国全省一盘棋中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鲁毅、蒋宇扬、彭海斌、裴蕾、陈光荣、汤暑葵等作学习发言。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