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低空经济发展情况 发挥先行作用打造低空经济示范地

发布时间:2023-04-14

打印 返回

  4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赴龙华区调研我市低空经济发展情况,为《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做准备。

现场调研龙华区城市客厅。

  代表们一行调研了哈瓦国际、多翼创新等企业的无人机产品和美团无人机天俊航线,观看了大漠大室内飞行表演。座谈会上,在听取龙华区相关情况汇报后,企业代表、市人大代表、低空经济领域专家就进一步推动深圳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实地调研龙华区数字创新中心。

  骆文智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空经济发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应用场景日益丰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紧扣建设全球领先的低空经济中心这个目标定位,发挥先行作用,打造低空经济“示范地”、高端要素“集聚地”、应用场景“实践地”、机制创新“先发地”、低空管理 “承接地”,着力塑造深圳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骆文智表示,先进技术是低空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撑,要强化创新引领,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发挥头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优势,打造“科研—孵化—加速—转化”全周期创新引擎,努力掌握低空经济发展的主动权。要丰富应用场景,支持企业开展低空飞行试点试验,积极探索应急管理、环保监测等领域的低空服务,大力开发低空物流、城市观光等低空消费产品,推动“低空+”模式发展。要加快低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可靠的空域管控系统、可用数字网络以及高效的飞行服务保障体系。


  骆文智指出,《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自主起草的重点立法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围绕低空飞行器准入和登记、低空运输经营管理、事故处理和责任认定、低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强制度设计论证,并就重大制度创新积极与国家部委、民航局、空管委沟通,争取更多更大支持,为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低空经济发展,为全国全省推进低空空域改革试出新路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