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深化深港教育医疗合作工作情况 深化深港合作共同打造人才湾区健康湾区

发布时间:2023-04-13

打印 返回

  4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深化深港教育医疗合作工作情况。骆文智表示,深港合作是大湾区协同发展的重要动力源,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深港教育医疗合作,共同打造一流人才湾区、健康湾区、活力湾区、幸福湾区。

实地调研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代表们一行实地察看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港澳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报告。据介绍,近年来深港教育医疗合作水平不断深入,我市先后引进6所香港高校在深设立大学研究院,两地合作办学之路越走越宽。开展港澳医师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认可,推动“港澳药械通”提质扩面,目前已累计获批引入23种药品和13种进口器械,惠及患者1800多人。

实地调研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

  骆文智指出,深港教育医疗合作是深港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港澳居民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聚民心惠民生的关键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深港合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深港融合发展新路径。要进一步推进深港教育融合发展,深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促进科研平台落地和专家人才流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要持续深化与港澳在审批服务、转诊转介、医院评审、人才培养等方面规则衔接与机制对接,鼓励支持港澳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来深多点执业,破除医疗资源跨境流通政策壁垒。

  骆文智表示,自今年2月深港全面通关以来,两地往来客流迅速增长,带动货物、资金、数据等要素的加速流动,给两地带来发展新机遇。要深入实施“湾区通”工程,继续创新跨境通关政策,促进粤港澳人才和设备等要素便利流动。要立足“港澳所需”“湾区所向”“深圳所能”,持续优化港澳居民在深学习、生活、就业的配套政策,让港澳同胞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高。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深港合作,努力推动解决深港教育医疗合作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做好深化深港合作“大文章”做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光荣、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