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打印 返回

  4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文智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反复学、深入悟,以感恩之情、奋进之心、担当之行,把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骆文智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求实效,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促提升,在推动建章立制上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市民群众大大小小的民生问题,全力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推进“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