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到深圳市税务局调研 将深圳打造成为国内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地”

发布时间:2023-04-10

打印 返回

  4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深圳市税务局调研。骆文智强调,要培育巩固税源,不断优化服务,将深圳打造成为国内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地”,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税收保障。

  现场察看深圳税务“先行示范走在前列”主题展。

  代表们一行参观了深圳税务智税指挥监控中心,听取了市税务局关于我市一季度税收收入基本情况,以及市税务局组织税费收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税收工作如何更好赋能深圳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现场察看智税指挥监控中心。

  骆文智指出,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是宏观经济的“调节器”。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全市税务系统在税务总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多措并举稳住税收大盘,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到位,税收征管改革有序推进,税务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骆文智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税务工作提出五个“新”的要求:更好发挥和拓展税收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在推动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上书写新篇章;充分发挥税收在支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才引智、降本增效等方面作用,落实好国家接续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税收改革工作和研究课题,努力为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在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严格规范税务执法行为,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在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为;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全面加强税务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继续书写深圳税务“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精彩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