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出席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04

打印 返回

  4月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脑认知健康数字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并致辞。

  

  骆文智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制造业为立市之本,着力打造“20+8”产业集群,构建完善、安全、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提升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部署,先后出台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等一批具有全国首创性和引领性、体现改革创新和先行示范的地方性法规,以高质量立法保障促进深圳高质量发展。

  骆文智指出,“脑科学和类脑智能技术”重点发展脑诊治技术、类脑智能等,作为重要的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对人类健康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新型信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是国际科技界必争的重要战略领域。此次论坛的举办,搭建了一个有效链接、交流互动、促进发展的平台,必将有利于推动深圳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链实现新发展,助力深圳脑认知数字产业及脑科学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