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优秀案例“出炉”

发布时间:2022-12-21

打印 返回

  12月20日下午,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12件2022年深圳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优秀案例正式“出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评选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优秀案例,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这12件案例聚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涉及中小学课后服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社康中心建设、落实“厕所革命”、农业发展和 “菜篮子”建设、 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等领域。其共同的特点是一方面建议内容选题好、调研实、建议好;另一方面办理工作成效明显,已经解决或者阶段性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有些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也已经启动了实质性工作程序。

  12月20日的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常委会会议拟于本月底召开,《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国际船舶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燃气管理条例(草案)》等法规草案将提请审议。会议还将审议一系列“政府账本”和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等。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