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5

打印 返回

  11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国之大者”,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此次重大事故作出的关于“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年终岁末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牢大局意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的修改工作,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结合开展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企业等工作,推动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和基层一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方面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努力以最快速度把疫情遏制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