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在服务改革开放和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11-09

打印 返回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对外开放是我国顺应经济全球化、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必由之路。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自觉服务于改革开放大局和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式下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的新形式、新路径,为深圳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深圳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指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中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在推动前海高质量发展中善作为,在助推深圳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中下功夫,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