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打印 返回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奋力推动深圳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骆文智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在百年奋斗中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探索并形成切合中国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正确道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做好先行示范,是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题中应有之义。

  骆文智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重点从十个方面着力——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助力深圳打造国际科创中心;坚持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坚持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助力深圳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助力深圳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典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深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深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一体推进,助力深圳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坚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助力深圳持续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功能;坚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鲁毅、蒋宇扬、彭海斌、裴蕾、陈波、陈光荣、汤暑葵作学习发言。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