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统计条例和消防条例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打印 返回


  10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多项特区法规草案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其中,《深圳经济特区统计条例(修订草案)》和《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审议。会议还审议《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计量条例>的决定(草案)》《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修改稿)》《深圳经济特区成品油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一稿)》等。

  正值《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该条例的执法检查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本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该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深圳市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深圳市2022年本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住房建设和管理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等多项报告。其中,对我市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我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情况、我市文物和历史遗存保护情况、我市综合减灾社区建设情况等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