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高质量履职为深圳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13

打印 返回

  9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型举国体制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锁“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的战略性意义,始终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压茬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要锚定国家战略目标和深圳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职能作用,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特别是要加强对科技创新条例、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等法规实施情况监督检查,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成效为深圳探索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提供法治保障,为我市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发挥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人大职能,推动政府部门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方面的部署要求,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