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跟踪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打印 返回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跟踪监督工作会议。他强调,在9月份集中组织开展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跟踪监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实施,着力增强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骆文智指出,今年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涉及医疗、教育、文化、住房、就业、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方方面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普惠性,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骆文智强调,要科学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各项监督活动,不断丰富监督形式,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效能。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通过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深入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召开项目座谈会,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等形式,及时掌握和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将有关情况反馈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促进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向社会展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和成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合理引导公众预期,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参与和支持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良好氛围。要紧扣新时期人大工作新要求,在总结推广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不断探索和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提前做好明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谋划,着力提升民生实事项目质量和水平。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