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赴宝安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在创新和特色上下功夫 在重大新药创制上求突破

发布时间:2022-05-10

打印 返回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赴宝安区调研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创新和特色上下功夫,在推进重大新药创制上求突破,以更强力度、更实措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24f2ab0ca13912bc6d08227dbf751f.jpge9b98d9ba2ad3e95793fac23ef409cd.jpg

骆文智主任率队赴宝安区检查《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现场调研易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融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宝安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信立泰、半岛医疗、世格赛思等10家生物医药企业对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

b37986b8662639330c8466cee374566.jpg2209f3c1c0d850dd40749f4717ace21.jpg

现场调研融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骆文智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通过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全面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产业发展仍有薄弱环节,产业政策落地效果还有待加强。

c77391a93404e34ad158dab10185cb3.jpg

召开座谈会,听取宝安区政府汇报贯彻《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生物医药企业意见建议,对推动《决定》实施、加快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骆文智强调,要充分发挥顶层设计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建立市政府层面的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发展合力。要立足各区特点,突出功能定位,特别是要由市级层面统筹规划各区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定位,布局各具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搭建如医疗器械产业园、细胞治疗园等细分专业园区,形成细分领域产业聚集,真正实现各区生物医药产业错位发展。要不断完善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强主动服务和跟踪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加快形成有利于高速发展、创新驱动、绿色引领、协调发展的制度环境和支撑体系,切实把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