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会议 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

发布时间:2022-05-08

打印 返回

  5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立法工作,推动年度立法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骆文智强调,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出台一批具有全国首创性和引领性、体现改革创新、先行示范的法规,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立法工作新局面。

  根据立法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安排法规项目33件,其中继续审议16件,新提交审议17件。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法规的起草修订等工作情况。

  骆文智就做好今年立法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全市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主动向市委请示汇报重大立法事项,紧扣“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战略部署,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始终牢记立法为民,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立法的需求,不断健全立法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确保每一部法规都载满民意、回应民需、体现民情。三是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改革与立法决策相衔接,发挥特区立法创新变通优势,只要有利于深化改革、激发社会活力、促进民生改善,都可以大胆运用经济特区立法权立法。要及时梳理政府部门提交的综合改革试点第二批立法需求项目清单,做好与改革相关联、相配套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四是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立法工作合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推动各项立法任务,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7642f1557e8880d3738bf2144852f3.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