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调研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实施情况 加快建成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2-05-06

打印 返回

  《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2020年实施以来效果如何?5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南山区就《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c7701c93ac5f83cec0afa8113139c15.jpg

骆文智主任率队赴南山区检查《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现场调研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奥萨医药有限公司、诺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作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创新引领区”的南山区努力打造南山生命科技产业园等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专业园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强做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10家生物医药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就人才引进、政策支持、产业空间、药品审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330e3e40f0c261b242c1f61936f3b06.jpg

现场调研深圳诺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骆文智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我市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当前进入了黄金发展期。加快其发展对于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对《决定》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面推进《决定》有效贯彻实施,就是要推动进一步补齐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快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骆文智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包含研发、临床、审批、生产、流通等多个环节,涉及发改、科创、工信、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多个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形成产业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产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支持举措,特别是要解决创新产品应用“最后一公里”难题;要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主动服务和跟踪服务意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