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高起点高质量推进“老有颐养”

发布时间:2022-04-28

打印 返回

  4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赴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社区长者服务站视察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为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市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

7e0675bf67d1e0e7399bda286a137e6.jpg7bba63ec5fd9a45b30264d504fd19bc.jpga178f2c1ff5edec2de3f30c9ec9ea6e.jpg6b933d900e9cfe17aa36c7abdd11050.jpg

骆文智主任率队视察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水贝社区长者服务站、洪湖苑社康中心,参观长者食堂、长者入住居室、老年人能力评估室等,现场听取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等情况汇报。

  据介绍,当前我市形成了以《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为纲领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建成街道长者服务中心26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161家,养老服务硬件网络日趋完善,质量不断提高。去年全市共有1.3万名老年人申领了4234.7万元居家养老服务补助,200万人次享受长者助餐服务补贴1265.7万元,老年人获得感持续增强。

d69e75225011675952e16be967fe955.jpg

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政局工作汇报及人大代表、工委委员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后,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委员围绕养老设施布局、服务模式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老有颐养”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民生工作的重要目标,必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并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全面贯彻执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文件,建立全市统一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标准、清单、标识。

  骆文智强调,要充分发挥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服务各自优势,推动功能互补,实现多样化养老服务供给,织牢织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保障网络,让养老服务成为伸手可触的“民生温度”。要把深化医养康养融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预防、治疗、照护”三位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模式。要推进居家社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制定支持政策,拓宽培养途径,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养老服务事业,不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活动。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