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

发布时间:2022-04-27

打印 返回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大家作专题讲座。她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阐述了修改地方组织法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的认识和理解。

  骆文智指出,地方组织法是关于地方人大、地方政府的组织和工作制度的基本法律,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抓学习提高上下功夫,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实施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抓紧抓好,将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作为全市人大系统各类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更好发挥地方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在抓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我市人大组织制度、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扎实做好深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规则修改工作,全面梳理总结我市各级人大工作创新成果和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法规的形式确立下来,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在抓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为契机,大力宣传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特点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科学内涵,宣传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骆文智表示,“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守底线,风清气正过好节。

e3255f914e4489f5323397214d4e059.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