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三争”行动推进会 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6

打印 返回

  4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争创模范机关、争建五星支部、争做五星党员”行动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强调,要把“三争”行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促进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3名在上沙等地参加基层抗疫的同志受到通报表扬。其中5位同志分享了他们在战疫中的体会和收获。

  骆文智指出,开展“三争”行动是机关党建工作中一项固本强基、守正创新的基础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争”行动的重要意义,紧扣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充分激发争先创优活力,确保“三争”行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骆文智指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同“车之双轮”“鸟之双翼”,只有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推动“三争”行动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既是“三争”行动开展的目标所在,也是检验“三争”行动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坚持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开拓人大事业新局面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刚刚闭幕的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依法履职尽责,奋力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围绕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任务,大力开展“党建+改革创新”和“党建+攻坚克难”行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立法、监督、代表等领域实施一批事关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点项目,着力打造具有深圳人大特色的改革品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