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检查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为深圳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城市营造更好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3

打印 返回

  4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检查《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骆文智强调,要通过执法检查,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更好法治环境,进一步激发深圳创新活力。


骆文智主任率队检查《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在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检查组实地调研了深圳市平安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d9f56f63070c2ea47211cb67176a5b1.jpg

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行业协会以及执法检查组成员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推动《条例》全面有效贯彻实施提出要求。

  据悉,《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2019年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曾在条例实施一年后开展执法检查,根据综合改革试点最新要求和执法检查情况对条例进行了修订。今年再次开展执法检查,旨在查找问题和不足,更好发挥该条例在保护创新成果、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骆文智要求,要把法治思维贯穿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条例各项规定,依法平等地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切身利益。要加强协调配合,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用好用足条例有关惩罚性赔偿的规定,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要突出企业主体,高质高效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特别是要凸显知识产权的金融属性,不断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保险政策,推动我市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规范发展。要切实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海外维权援助机制体系,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要加大普法宣传,积极营造尊重创新、保护创新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深圳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