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国际化街区建设情况 以国际化街区建设带动深圳国际化水平整体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22

打印 返回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国际化街区建设情况。骆文智强调,要以国际化街区建设带动我市国际化水平的整体提升,不断提高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82f96c1598eda3d258bb0e3b27724de.jpg14d55b39f85ccb0c14ccee59d32886c.jpg

骆文智主任率队视察我市国际化街区建设情况,现场调研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代表们一行视察了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等地。在座谈会上,市政府外办和南山区汇报了国际化街区建设工作情况,深圳技术大学介绍了《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编制情况。市人大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d0ca6dfea4eaa9dabf392e56203a519.jpgd3932a3f8097e58d4a112c08720eaf0.jpg

现场调研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

  国际化街区建设是深圳对外工作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城市治理重心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的积极探索。2019年,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启动国际化街区建设。今年是首批申报的国际化街区验收之年,我市首批申报的20个国际化街区覆盖了全市10个区和新区。国家发改委发文推广的深圳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中,其中一条就是在全国首创国际化街区建设体系。

55c19e4059f569afa48790a5545b5d8.jpg

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国际化街区建设提出要求。

  骆文智指出,当前深圳已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国际化城市建设也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牢牢把握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城市发展定位,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全面提升深圳国际化水平。要优化顶层设计,对标国际标准,进一步优化全市国际化街区规划布局。各区要因地制宜,依托区域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注重对城市风貌和历史文脉的保护,打造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国际化街区典范,以点带面推动国际化街区集约高效发展。

  骆文智指出,国际化街区建设不是政府的“独角戏”,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持续提高街区公共服务水平,共同打造国际化街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样的街区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用深圳开放、包容、创新、拼搏的城市气质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丰硕成果,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和光明前景,不断提升深圳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