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供水安全情况 把牢供水安全“总闸门” 做好水源保障“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21

打印 返回

  4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骆文智强调,要把牢供水安全“总闸门”,做好水源保障“大文章”,让高品质供水服务惠及全体市民。

c27c14b27c5d2a30cca97326e1fb736.jpgd6c413607d8ccb58ac939ee6e32eb80.jpg

骆文智主任率队视察我市供水安全保障情况,现场调研深云村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情况。

  代表们一行实地察看了深云村二次供水设施和笔架山水厂,了解全市供水调度指挥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和市环水集团分别汇报了我市供水安全保障和自来水运营服务情况。据悉,当前我市建成了由东江水源工程、东深供水工程等两大境外引水工程及46条市内配套输水干支线、29座饮用水源水库、45座自来水厂、1.83万公里自来水供水管道组成的水源供水系统,水资源供给和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供水水质保持优良,自来水水质综合合格率99.9%以上。

2f9cf35d854f92737a870b87d6a7b0a.jpg60cfc1a4aec413c422a71831da52d8c.jpg

现场调研笔架山水厂管理情况。

  骆文智指出,城市供水是生产生活的基础,关系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每一个人,必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深圳作为超大型城市和水资源紧缺型城市,城市供水保障面临着更为艰巨的风险与挑战。要立足深圳未来发展需求,科学编制好深圳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统筹好上下游资源,前瞻谋划境外引水、海水淡化、再生水利用等水源途径,多渠道保障城市水资源可持续供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优质”“均衡”两项目标,着力提升城市供水服务品质,做好居民小区“最后一公里”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力争到2025年实现自来水全城直饮。要将节水纳入城市发展战略,通过制度、政策、科技等手段,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节约用水社会氛围。

  骆文智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水务领域法规体系建设,将尽快启动《深圳经济特区水资源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修订工作,补齐供水保障领域的立法空白、堵住制度漏洞。同时注重加强供水流域城市群和都市圈协同立法研究,共同促进供水安全保障可持续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活动。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