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监狱工作情况 不断提高监狱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19

打印 返回

  4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监狱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视察。他强调,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不断提高监狱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骆文智一行检查了监狱物资消毒情况,连线前线指挥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司法局相关情况汇报和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监狱是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深圳监狱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建设过硬警队,努力“让社会多一个好人”,为维护深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监狱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至今保持“零输入”“零感染”,成绩来之不易。

  骆文智就下一步做好监狱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自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守住监狱安全底线,特别是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二是坚持依法治监,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法治监狱。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罪犯的法治宣传教育,以法律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努力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三是勇于改革创新,更好服务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要以推进规范化监狱创建和先行示范监狱建设为抓手,努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智慧化”监狱,全面提高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把深圳打造成法治城市典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窗口”和“名片”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参加视察活动。

865e44f76bd0271049fee396927aa6b.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