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大讲堂聚焦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 引领深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4

打印 返回

  4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深圳市人大代表大讲堂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代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作“全面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副主任鲁毅、裴蕾,党组成员陈光荣,秘书长汤暑葵参加大讲堂活动。

  郭万达在讲座中分析了我国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宏观经济形势。他说,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国经济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能源技术与设备等新产业、新赛道、新市场为新增长点,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应对世界经济的“不确定”。

  郭万达认为,科技创新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推动力,制度创新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站在新的起点上,深圳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具体而言,要从四方面着力,一是要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率先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二是要加强创新驱动战略,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三是要在“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深港合作,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四是要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大讲堂活动中,省人大代表汪之涵和市人大代表张舒、李继朝分享了对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体会。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