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打印 返回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动员和工作准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深圳市党务工作者管理制度》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召开机关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全体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对一”挂点联系的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群活动中心,观摩党建业务工作台账,并就抓党建促业务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会上,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实操、典型案例剖析等开展了重点辅导;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对常态化做好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了细致培训;会议最后,通过现场问答形式,对机关党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和党务业务知识能力进行了深化检验。

  会议强调,机关党务干部是机关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是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为我们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人大机关党务干部既要做业务工作的“专家”,也要做党建工作的“行家”。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提升工作质效,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务知识及操作规程等重要内容,协助党支部书记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党务干部是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的直接责任人,要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把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各项部署安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