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陈光荣主持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打印 返回

  2023年4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光荣主持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部署会议,部署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各项工作。会上,预算工委、选联任工委、监察司法工委、经济工委、城建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和社会建设工委的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要点作了发言,市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介绍了市政府办理民生实事项目的相关情况。

  陈光荣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及市政府相关部门在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要优化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方式。相关工委要将日常业务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大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代表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监督工作和征集工作,充分调动在深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开展市、区、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联动监督。四是要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强化人大工作机构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在项目的征集和实施过程中与民意充分对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