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鲁毅副主任率队视察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0

打印 返回

  2023年3月16日上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法治环境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率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和监察司法工委委员赴南山区检察院开展法治环境专项监督视察。

  鲁毅一行在南山区检察院实地查看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源起南山 筑梦湾区”检察融文化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检察院和南山区检察院关于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人大代表、监察司法工委委员对相关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鲁毅作了总结讲话,认为从视察检查和听取汇报的情况来看,我市检察机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省人大代表在我省人代会上对我市检察机关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加强法律监督、律师权利保障等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问题,在持续优化服务营商环境举措方面下了功夫,做了大量改进和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鲁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体现担当作为;三是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贯通协调的新机制;四是要注重形成合力,公检法部门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要监督支持公检法部门依法履职,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共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