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鲁毅副主任率队视察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0

打印 返回

  2023年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监察司法工委委员,赴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开展法治环境专项监督视察。

  鲁毅一行视察了律师远程视频会见中心、市第二看守所,听取了市公安局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及驻所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了人大代表、监察司法工委委员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鲁毅对公安机关迅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针对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提升监所工作质量,充分保障律师会见权,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改进提升律师会见保障服务质量;三是要坚持举一反三,不断推进落实公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四是要注重形成合力,公检法部门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要监督支持公检法部门依法履职,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共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