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骆文智赴深圳市青铜剑科技集团调研时强调 为企业增资扩产创造有利条件

发布时间:2023-03-14

打印 返回

  3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挂点联系企业深圳市青铜剑科技集团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深圳市青铜剑科技集团调研。

  深圳市青铜剑科技集团是由清华大学和剑桥大学博士团队创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形成第三代半导体芯片、高端电力电子装置及海外科技投资孵化三大核心业务。骆文智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研发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经营发展等情况,听取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就企业反映的问题给予回应。

  骆文智对青铜剑科技集团为深圳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增资扩产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青铜剑不断加大在深圳的投资,充分体现了企业“稳经济、扩增量、提质量”的责任担当,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对深圳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和乐观态度。

  骆文智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我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到认识再提高、方式再丰富、导向再精准、服务再优化、责任再压实。既要支持本地企业增资扩产,又要积极“走出去”,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变被动为主动、变漫灌为精准,做到“挖潜力”和“拓增量”结合,不断提升招引质量。也希望各企业把握时代大势,增强发展信心,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推动关键领域、关键技术、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在更高水平的开放中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