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相关工作方案 今年将对政府投资项目库建设跟踪监督

发布时间:2023-02-20

打印 返回

  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会议通过相关工作方案,把对政府投资项目库建设的跟踪监督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

  政府投资项目库是政府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支撑。通过项目库建设储备、实施一批优质项目,可以有效带动社会投资、加快实施重大工程,是深入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采用多种方式对政府投资项目库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了解项目库建设总体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库建设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

  会议讨论通过政府投资项目后评价跟踪监督工作报告。从2020年起,我市三年共对9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后评价。今年,这项工作的覆盖面将大大扩宽,开展后评价的政府投资项目提升至27个,后评价成果的应用也进一步强化。

  会议讨论通过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常委会会议拟于月底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统计条例、消防条例、自然灾害防治条例、海域污染防治条例等法规草案将提请审议。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关于2022年度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监督工作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度。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