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征程万里风正劲 笃行实干向未来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17

打印 返回

  勠力同心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深圳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6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鹏城大地升腾。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实体经济、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文化自信自强、民生补短板锻长板等改革发展重点、群众关注热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彰显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2023年深圳GDP增长预期6%,实施“五大行动”让实体经济根深叶茂,投资消费“两个万亿”筑牢稳增长根基……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了众多目标举措,展示了深圳全面发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立足于“稳”更着力于“进”,需要打好补短板、强弱项的攻坚战,打好锻长板、扬优势的持久战,打好提信心、聚合力的人民战争,以新气象新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人民城市为人民。每年深圳“两会”,民生问题都被放在重要位置。建设“四个城市”提高超大城市生活品质,3个“15分钟”生活圈提升民生幸福指数,让深圳蓝天常在空气常新绿水长流……政府工作报告点名“你我他”,“年度目标”中填满百姓关切事。闭幕会票决产生了十项年度民生实事,每一项民生实事都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和热点问题,都有具体的量化指标。面向未来,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最大的幸福,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越是目标远大、前景光明,越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越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系列重大国家战略,依法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扎扎实实落实好市“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和安排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努力奋斗!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