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31

打印 返回

  1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就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骆文智指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奏响了广东、深圳奋进新征程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向全社会释放了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广东、深圳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奋进之路,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深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骆文智要求,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部署,紧扣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一是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继续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扎实抓好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等一批与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法规的立法工作,把立法优势转化为法治优势、发展优势。二是以高效能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确定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三是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动员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鲁毅、蒋宇扬、彭海斌、裴蕾、陈波、陈光荣、汤暑葵参加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