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鲁毅副主任带队检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6

打印 返回

  2022年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率部分市人大代表检查部分深圳市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推动民生实事更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助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鲁毅一行实地察看了福田区安居百泉阁人才住房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住房建设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分别汇报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和“强化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鲁毅指出,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首次由全体代表票决产生了深圳市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这是市政府向全体市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重点。“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强化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两个项目涉及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是人大代表和市民群众的关注重点,各项目牵头单位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破解保障性住房供需矛盾突出、学生健康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等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